題記:電腦的功能已經日益強大了,基本上可以滿足我們工作、娛樂的需求,我們平時沒有事情做時,是寧願對著自己的電腦不知所為,

還是願意跑出去找一個自己的朋友呢?我們何時才能像大雄與小羅伯特那樣走出自己的繭

 雙面拋光三维扫描 CAV電腦輔助檢測三次元量測 

在家無聊時,我又看了一遍《鋼鐵俠3》。還記得第一次跟同學去看這部影片的時候,整場戲下來,我半點感覺都沒有,尤其是最後的結局,

男主角小羅伯特·唐尼為什麼把自己全部的盔甲都炸了?第二次再耐心地看完時,我突然想起了我小時候天天看的《哆啦A夢》來了。

前不久,在網上看到過《哆啦A夢》的結局預測:一天,大雄像往常一樣被欺負後跑回家裡大喊:“哆啦A夢。”與往常相反的是,屋子裡半

點聲響也沒有,當大雄跑到自己的房間時,在他眼前的是哆啦A夢一動不動地躺在牆角。無論大雄如何大叫或敲打,哆啦A夢就是沒有反應,

直到哆啦美來到大雄的房間,他才知道,哆啦A夢沒電了。

可問題是哆啦A夢的充電器在以前就壞了,如果讓哆啦A夢充電,他與大雄的記憶就會全部刪去,如果不讓他充電,他就會一直這樣“躺”在

那裡。面對這樣的選擇,大雄糾結了一段時間:他只是想要“哆啦A夢”還是要一個“朋友”?最後他選擇了後者,讓哆啦A夢一直“躺”在

那裡,而他自己在心中卻萌發了要靠自己讓哆啦A夢“回來”的想法。

大雄就像換了一個人一般,每次從學校回來網頁設計,沒有出去外面玩;每次被欺負後,沒有立刻哭著逃跑。春去秋來,大雄慢慢地長大,成為一名

出色的科學家,有了自己的家庭。

可他童年時期的玩伴都知道,他一直都還沒忘記一個朋友:哆啦A夢。一天,滿頭白髮的大雄像往常一樣在做實驗時,夕陽突然照到了牆角的

某一個角落,憑著直覺,他把眼光投向牆角那個他已經投過無數次目光的地方,突然,他的眼裡出現了淚光,然後哭著說了一句:“歡迎回

家,哆啦A夢。”

也許,影片中小羅伯特·唐尼的萬能盔甲就是大雄的哆啦A夢,是一層縛住自己的繭,只有勇於走出這層繭時,自己才能夠真正地蛻變,面對

生活。誰不想過這種日子啊,無論有什麼問題,只要大聲喊一聲哆啦A夢,哆啦A夢就會拿出神奇的道具幫我們解決所有的問題。

哆啦A夢,用任意門帶我去旅遊;哆啦A夢,拿一個道具出來幫我做完這些檔不銹鋼垃圾桶 。如果我說我不想要的話,純粹是騙你的,可是再加一個前提

呢,要哆啦A夢還是需要身邊的朋友?

其實我們現在何嘗不是這個樣子呢,有些人雖然長大了 企業貸款 ,可他還需要不斷地依賴自己的父母;電腦的功能已經日益強大了,基本上可以滿足

我們工作、娛樂的需求,我們平時沒有事情做時,是寧願對著自己的電腦不知所為,還是願意跑出去找一個自己的朋友呢?我們何時才能像

大雄與小羅伯特那樣走出自己的繭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qyrom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