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記:而女兒,她那麼美麗,卻又那麼弱小,她又會那麼那麼依戀著你,是再強悍的男人心裡最溫柔的角落。

你是世界贈予我的溫柔      翻譯/餘言


我最近在練車,教練是一個中年胖子,有那麼一點點凶,不過也能理解,畢竟教了那麼多年的車,每週都要帶什麼都不懂的新生,再好的脾氣

都會用盡。

我向來安靜,學車的時候只是老老實實地待在車上不多講話,雙面研磨從不和人聊起自己的工作和生活。

那一天我上車的時候,教練突然對我說:“聽說你是個作家?”

“啊——”我一臉的茫然,“你怎麼知道?”

“你有個同事也在我這裡學車,和我說的。”

我不好意思地承認了,之後依舊是沉默,料架沒有太多的話語,輪到我開車的時候,他並沒有因為我是個作家而對我青睞有加,仍是聲音很大很嚴

厲地指出我的錯誤:“變道怎麼不看反光鏡!轉彎要踩刹車減擋!”

新手開車,我實在是太緊張了,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視線前方,有很多地方注意不到,難免手忙腳亂。

很多人抱怨他凶,他凶我,我卻從不生氣,因為我知道他性格如此,當作沒有聽到就很好了。

教練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,他接起電話,聲音頓時溫柔了起來,與之前判若兩人。

“你快要放學了呀。可是爸爸現在還在上班……要不你再等半個小時,我再去接你?”

掛斷電話之後,我們再次陷入沉默中,但車內的氣氛卻和諧了許多,他的臉上掛著難得一見的微笑,甚至令我受寵若驚。

第二天,我去練車的時候,他忽然跟我說:“我的女兒很喜歡文學,你可以指導她一下嗎?”

我說:“好啊。”

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向我解釋原委:“我女兒特別喜歡寫作,昨天我去接她,她說,‘爸爸,可惜你不懂文學,不能幫幫我’,我只會開車,別

的都不怎麼會,我想來想去,想到了你,希望你可以幫幫他。”原來這個粗糙的大叔,也有著如此柔情的一面。

那一刻,我能感受到他拳拳的愛意,以及心底無限的溫柔。

因為……我也是一個有女兒的人。我的女兒余天愛,她還很小很小,只有九個月。但是自從她來到這個世上以後,無論何時看到她,不管內心

在現實磨礪得多麼堅硬,在看見她的那一刻,內心都會無限溫柔。

她懵懂看著這個新奇世界的樣子,眼神是那麼的純淨無暇。她微微一笑的時候,整個世界都為之融化。而她只要輕輕一皺眉,我的心就會為之

收縮。

女兒對我而言,她是我血脈的延續,令我在這個世界不再孤獨。mineral water filling line不管未來世事如何變遷,都不能改變我有一個女兒的事實。就算全世界將我遺

忘,依然會有一個人記得有這麼一個我。

兒子帶給父親的,更多的是激起父親作為男人好玩、豪爽的一面。而女兒,她那麼美麗,卻又那麼弱小,她又會那麼那麼依戀著你,是再強悍

的男人心裡最溫柔的角落。

無論我的女兒長到多大,我都會用心地呵護著她,傾盡心力,盡我所能。

因為,你是世界贈予我的溫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qyrom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